UnderSham

欢迎来到UnderSham。
这是一个以衫为中心主福猹衫向all衫AU。

欢迎ask。欢迎互动。欢迎任何同人创作。
由于现在平台每次编辑都需要重新审核的机制所以不再将所有作品整合链接至置顶。
如果发了互动但是没回应可以尝试戳戳主账号@未命名乐色或者私信。
感谢所有喜欢这个AU的人,你的鼓励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 UnderSham | Powered by LOFTER

【福衫】因果定律/Wrath

ATTENTION!!

*UnderSham背景。

*福视角。文中Ribbon指的就是sans,sans指的就是Ribbon。

*精神崩溃有。

*很病。


背景:【福衫/猹衫】怪物会梦见人类吗?




——————




生物都会做梦。

Frisk清楚的意识到自己在梦里。因为他身处Snowdin,雪白的镇子生机勃勃,不多不少的居民在街上嬉笑,雪花被孩子们撒得到处都是。

他从它们身边走过。

他很久没做过梦了。似乎变成幽灵一样的生物之后,就再也没梦到过什么了。更别说这么清楚的梦。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严格上来说是否还是一个【生物】。毕竟,他连灵魂都没有。

雪镇很冷。他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冷得发抖。冷对他来说也已经是很久没感受过的事了。自从他出卖了、抛弃了自己的灵魂,他就很难感受到什么。更别说之后失去了躯壳,更是连自己都摸不到。Chara偶尔会把他当成幻觉也无可厚非,毕竟他自己都有时候会困惑自己是否是真实存在的。

真的太冷了,他几乎感觉自己要被冻僵了。腹部发出尖锐的疼痛,Frisk顿了一下,他太久不需要进食了,已经忘记了饥饿是什么感觉。他几乎跌倒在雪堆里,柔软的雪面对他来说也像巨大的阻碍一样寸步难行。

或许这是个噩梦。Frisk想。

他饿得眼前发黑,冷得浑身僵硬。他近乎匍匐着,进入自己看到的第一家店。




“你好,旅行者,需要什么——天哪,你看起来冻僵了。”

兔子店员看到Frisk时将他扶进了店里。店里并没有多暖和,但至少比外面要好得多。Frisk搓了搓手,看着那个店员,或者店长。都一样,毕竟这个商店只有它一个。他想,自己什么时候能从这个梦里醒来。或许他该找找出口,或许他该想个办法把自己弄醒。但他还从来没试过,谁能知道如果在梦里把现实的自己叫醒呢?

“你还好吗?”

递到面前的肉包打断了Frisk的思绪。他抬起头,与那只兔子对视,兔子抬了抬手,将肉包塞进他的手中。

“吃一点吧,不然你会冻坏的。”

Frisk咬了咬下唇,一口一口的将温热的肉包吃下去。肉桂兔包和记忆里的味道一样,尽管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进食过了。他无法抑制的想到其他食物的味道——Toriel的奶油肉桂派,蜘蛛义卖的蜘蛛甜甜圈,sans的热狗,Grillby's的汉堡和薯条,还有、还有。

雪人雪块。好多块雪人雪块。

Frisk突然感觉喉咙发热,下意识干呕。一股无法言状的恶心感从他的嗓子里涌出。他对店员道歉,明明是这么美味的肉包,自己却无法下咽。店员摆了摆手,看起来并没有因为他刚刚的举止而生气。

“或许只是你吃不惯,我应该先问问你的口味的。”

Frisk只觉得自己再待在这个地方就要窒息了。




Frisk从店里出来之后继续往前走。

他经过那颗巨大的,闪闪发光的圣诞树。Monster Kid从他身边跑过的时候撞了他一下。他踉跄了一下,小怪物停下脚步,真诚的道着歉。Frisk摆摆手,表示自己没有在意。

“你为什么这么着急?”Frisk问。

“你不知道吗?据说有人类来地下了!”Monster Kid摇了摇尾巴,看起来兴奋极了,“我还没见过人类呢,不知道人类长什么样子。据说他们有鸟一样的翅膀,像天使一样。”Monster Kid忽然意识到了什么,话头突然打住了,“说起来,我也没见过你,你是新来的吗?”

他看着它,眼前的景象却不停的转换着。与他一起打伞的它、追着他和他一起找Undyne的它、跌下桥的它、无畏的挡在他面前的它、被Undyne挡在身后不舍地离去的它。 

Frisk看着Monster Kid,忽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想说人类并没有翅膀,他想说人类并没有那么有趣,他想说人类会伤害它,他想说人类是残忍而无情的。

他想说他就是人类。

但他最终什么都没有说。Frisk抬起手,他犹豫的攥了下拳,最后还是揉了揉Monster Kid的头。 

他的手掌开始流血。




Frisk继续往前走。这个噩梦真实得不可思议,又仿佛没有尽头。

他终于还是走到了那栋熟悉的房子前。

Frisk站在Papyrus和sans的家门口。尽管是梦,他依旧感到迟疑。手掌细碎的伤痕在寒冷中微微作痛,令人心痒。他用雪洗掉手上的血迹,敲了敲门。

“你其实可以直接进去的,kid。”

声音是从身后传来的。Frisk回过头。穿着蓝色外套的骷髅慢悠悠的走过来,开门走了进去。Frisk没有跟进去,不知为何,他觉得自己不该进去。

“不进来坐坐吗?”

sans回头问他。于是他还是走了进去。sans坐到沙发上,打开了电视。电视里放着MTT频道的节目。Frisk坐到sans旁边,和他一起看电视。但他无法将那些画面真的看进去。他用余光窥视着sans,sans放松的半躺在沙发里,它在Frisk看过去的时候偏过头,回视着他。于是Frisk也不再掩藏自己的视线。

“你看起来有什么话想说。”

Frisk舔了舔唇,他感到口干舌燥。

“你什么都记得,对吧?”Frisk说,他盯着sans的脸,企图看出些什么,但sans表情没有任何变化。

“你指的是什么呢?”sans笑笑,他弯着眼睛,神情放松,“这是你的梦,难道不是一切都由你决定吗?”

“我……我不知道。”

恶心感又泛了上来,Frisk弯着腰干呕了一下。他难受极了。从进了房间开始他就越来越难受,心脏剧烈的跳动仿佛带动着他的鼓膜一起震颤。

“我不知道。”他重复。

sans只是窝在沙发上看着他,仿佛一切都与自己无关。电视不知何时变成了白雪花,发出沙沙的白噪音。

“你真的不知道吗?你想想你做过的事,你想想你经历过的事。”sans的声音沉下来,像是打点机打在金属板上的声音一样,尖锐又沉重,“你真的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吗?”

“我……”

Frisk几乎蜷缩在地上。刚刚吃下的肉桂兔包像是在绞着他的胃,抚摸过Monster Kid的手骨折一般的钝痛。更多、更多的画面出现在他眼前。空无一人的Snowdin、只剩下头颅的Papyrus、融化的Undyne、审判长廊……sans。sans。sans。sans。

SANS。

“对不起……”Frisk的声音沙哑,像是撕裂的棉帛,他疼得浑身都是冷汗,蜷缩着,近乎下跪的将头抵在地上,抬头看着sans,“对不起,原谅我,对不起……”

sans只是依旧懒洋洋的看着他。

“是时候醒来了,frisk。”





【——!!】

Frisk从梦中惊醒。

阳光透过窗帘隐隐约约的照亮房间。旁边的Chara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坐了起来。

“Frisk,你怎么了?我听到你在尖叫——”

Chara突然停下了,她凝视着Frisk的脸,表情看起来有些新奇,有些惊讶。

“你是在哭吗?”

【我、我不知道。】

Frisk摸了摸自己的脸,但只是穿过了自己的身体。明明已经习惯了,但此刻,他却觉得一切都如此的不真实,仿若这边才是——才应该是——真正的梦境。

Frisk沉默了一会儿,摇了摇头。他能分辨哪边才是梦境,哪边才是现实。他现在看起来冷静多了。他坐起来,神态还有些恍惚。

“做噩梦了?”

【算是吧。】

Frisk努力压下梦中的那股恶心感。不知为何,即使从梦中苏醒,他依旧感到痛苦。他忍不住看向旁边睡着的sans,它看起来睡的也并不安稳,紧紧皱着眉间,蜷缩成一团。

Chara歪了歪头。她思考了一下,走到sans床边,一把把它的枕头抽走。sans几乎在她抓住枕头的同时就起了身,警惕又困惑、还有些无奈的看着她。

「小鬼,你大早上发什么疯?」

“有点事想让你帮忙而已。”Chara眯着眼笑,将枕头平举起来,穿过Frisk的身体。被枕头穿过的Frisk愣愣的回了下头,Chara轻声对他说了声“别动”。

“Ribbon,亲一下枕头吧?”Chara探着头,将自己从枕头后面露出来,“就这里。”她指着Frisk唇的地方。

看不到Frisk的sans用看疯子的眼神盯着她。

“拜托了?”Chara没有在意。她眨眨眼,表情看起来无辜的很。语气却不是请求,而是赤裸裸的命令。  

sans盯着她,想看透她又在耍什么新把戏。它与Chara对视了一会儿,似乎在内心挣扎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叹了口气,如Chara所愿,在她指的地方亲了一下。

Frisk只是愣愣的看着这一切的发生。他看着近在咫尺的Ribbon,不,sans。骷髅表情十分不情愿,眯着的眼睛里带着十足的疲倦,它蜻蜓点水的亲了下Frisk,或者说,看起来亲了下Frisk。它慢慢俯下的身体和谁重叠在一起。Frisk颤抖了一下,惊恐的向后退。

【不……】

他滑下床。

【不要……】

退到墙角。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他捂着脸,攥着拳想要抓自己的头发,却抓不到。

【啊啊啊啊——!!!】

他再也无法忍耐的,痛苦的,悲怆的,凄惨的,大哭起来。

Chara看着Frisk,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她思考着什么,但并没有想很久。在sans将自己再次卷进被子里之前,她拉住sans的手,将它拉出房间。

“走吧,Ribbon,让我们把Papyrus叫起来。”

sans尽管不明白Chara又再企图些什么,但还是半推半就的走了出去。Chara最后看了一眼缩在墙角的Frisk,关门之前探着头轻飘飘的对Frisk说话。

“对了,刚刚忘记说了。”

Chara对着Frisk满是泪痕的脸微笑。

“早安,Frisk。”




——————


写了写假象福的精神崩溃设定。

大概过个一段时间他就会这样一次。由于良知和伦理的谴责,之类的。

很可怜。Chara看得很开心。

评论 ( 2 )
热度 ( 18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