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Sham

欢迎来到UnderSham。
这是一个以衫为中心主福猹衫向all衫AU。

欢迎ask。欢迎互动。欢迎任何同人创作。
由于现在平台每次编辑都需要重新审核的机制所以不再将所有作品整合链接至置顶。
如果发了互动但是没回应可以尝试戳戳主账号@未命名乐色或者私信。
感谢所有喜欢这个AU的人,你的鼓励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 UnderSham | Powered by LOFTER

【猹衫/福衫】自食恶果/Pride

强制梦魇/Greedy回转死亡/Gluttony一样是七宗罪系列。


ATTENTION!!

*UnderSham背景。

*猹视角。

*濒死体验有。暴力行为有。

*很病。

*前文见链接里的归总。




————



那是第一次Ribbon做出这样的行为。

崩溃的骷髅攥着她的脖颈,用尽生命的力气收紧手指。

Chara的眼前满是黑点,画面变成电视里放的无意义的雪花。骨骼勒在脖子上很痛,吸不进空气的感觉很痛。她清晰的感觉到自己肺泡里的空气一点点消耗殆尽,无法吐息也无法吸气,像一条从水里捞出来的鱼。




Chara无法抑制的想起在地下时的事,她也曾做过一样的事。将水里的居民捞到岸上,看着它们憋成酱红色,像被锅煮过或者腌制过一样。

它们匍匐着想要回到水里,她便用刀把它们插在地上。它们攀着她的腿恳求她,她便将它们踢得远远的,像踢球一样,将它们踢到草丛里或者回音花丛里,它们的哀求和惨叫被一遍遍循环,最后化成一堆无用的灰烬。

Chara将灰烬一脚踢散。




“你要杀了我吗,Ribbon?”

Chara并没有真的发出声音,只是用口型诉说着。她知道骷髅「听到」了。它的动作凝固了一下,接着更加用力的将她勒住。

太难受了。Chara心想。这可比被骨头戳死难受多了。

她的力气抽丝剥茧一般从身体里消逝,无力的躺在地上。她看到了Frisk。他冷漠的看着她,仿佛一切都是她应得的。

Chara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知道我们并不是朋友,或者别的什么。”

Chara坐在床边。双脚悬空。她喜欢这种感觉,脚下踩不到任何实物,像是在钢丝上跳舞。

“为什么我做什么需要经过你的同意?”

【……】

总是一惊一乍的Frisk罕见的沉默了。他似乎终于想通了什么,看清了什么。他歪了歪头,为了更好看清她的表情,和她的一举一动。

【我对你的要求,都是为你考虑的。】

【你真的以为,你能完全置身事外吗?】

【你真的以为,事到如今你还能全身而退吗?】

【你真的以为,你能掌控一切吗?】

Chara愣了一下,不是因为Frisk的话,而是他的表情。

他罕见的笑了一下。笑得很开心,仿佛从内心感到好笑。Chara感觉到寒气从背后侵袭到她的脊背。她颤了一下,抱着胳膊,也笑了出来。

她直面Frisk的视线,眼里写着疯狂。

“你真是太棒了。”




Chara知道自己要死了。

她的身体已经开始不受控制的痉挛,她会在半分钟内死去。

尽管四肢十分不听话,她依旧努力的抬起手,摸上骷髅的脸颊,抹去了它眼角的泪水。

“为什么你要哭呢?”她问,“你明明做了你一直以来最想做的事,为什么要哭呢?”

“和我一起笑吧,Ribbon。”

“这是多么值得庆祝的时刻啊。”

它没有回应,眼里有火焰在安静的燃烧。它用力到自己的骨头都开始受伤,尖锐的骨刺甚至刺入了人类的皮肤。

漫长的沉默过后,它放开了手,开了口。

「闭嘴,你个恶魔。」

Chara没有回应了。死去的人类沉默的看着它,还未凝固的眼珠里倒映着它泪痕未干的样子。

Ribbon扯着脖子上的缎带,蜷缩在Chara的尸体上,终于放声大哭。




“你知道,你只要展现出一点点关心我的样子,我都会很高兴的。”

Chara走在RUINS外面的小道上。她摸了摸脖子——自从重置后她总之下意识这么做,尽管完好的皮肤连勒痕都没有留下。

【sans哭了。】Frisk盯着她,眼里无光,【sans哭了。】他重复了一遍,面无表情,像是燃尽了感情。

“身为帮凶的你可没资格怪我。”

她听到了身后树枝被踩断的声音,熟悉的,固定的音调,像是从机器里播放的一样,与记忆中的分毫不差。

“来吧,没时间消沉了!”

她继续往前走着,脚步轻快,等待着骷髅的出现。

“剧目二马上就要开场了。”




————

只是想写写很疯的猹。

是缎带还没怎么杀过猹时候发生的故事。Frisk也还没那么病,还会被缎带的感情触动。

添加了水下居民的设定。大概是类似塞壬那种形态的居民,但是只能在水里生活那种设定。

评论 ( 1 )
热度 ( 21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